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

人情味




天空雖然密佈着數不完的星星,但我感覺到星星其實是很孤獨的。
他們雖然看似近在毗鄰,但真實他們之間卻是遥不可及,相隔着幾千萬里,
甚至是幾千光年。

坐在跑道上,緊張。
「你也要跑社際接力嗎?」
「……」我沒有來得及回應。
「你要加油啊!」
「不是,我只是跑班際接力。」
「哦。不論怎樣,你要加油啊!加油加油!」
仍坐在跑道上,窩心。

早上。
「糟了!忘了買《一本通》。」
「那會怎樣?」
「林老師會罵啊。」
「……」
「你會回寶琳嗎?」
「會啊。幹嘛?」
「不如你替我買《一本通》吧。」
「……什麼來的?」
「不過還是算了吧。」
晚上。
「你的《一本通》全名叫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一份久遺的人情味和窩心的感覺在這一刻湧現。我閉上眼想:「這種感覺多久沒有浮上心頭呢?」然而,與我對話的人並不是我的朋友或同學,卻是在學校有名的「壞學生」。正因他們的身份,我更感愕然和窩心。愕然是因為他們一向給人玩世不恭的感覺,而且我和他們的身份應該是對立的,我算他們的甚麼呢?不是同學,更算不上朋友,但他們卻是如此的在支持我,幫助我。窩心的是他們讓我知道人情味還是在這現實中存在的。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了一道曙光。也許在忙碌擁擠的生活讓我們逐漸忘了這濃濃的溫暖。

每顆星星都有自己的故事。在汒汒星空中,還有星星在發光發熱,去溫暖照耀幾千光年以外的同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